close

 

上個星期二,我家小狸貓忽然睡一睡忽然發出嘔吐聲,吐了一點點稀飯,我想說他是不是吃太多了,因為那天他晚餐吃了一大碗的粥,還喝了210ML的ㄋㄟㄋㄟ

但是看到我們在吃晚餐時,他還要吃就只好給他一大片麵包,3塊柿子,4塊肉,我想說他應該是吃太多,胃不舒服,沒想到隔天早上他又吐了一點點粥,但是因為他精神很好,還跑來跑去,看到東西也還是要吃,所以我就不以為意,沒想到他晚上喝完ㄋㄟㄋㄟ又吐了,這下可就緊張了~~~

馬上去看醫生,醫生說是腸胃炎,開了藥,說如果還有吐就要再去看醫生,接下來就是惡夢的開始了..............

自從吃了藥就真的沒在吐了,但是改成拉肚子了,而且是狂拉!!

 

一天拉二十幾次,拉到他的肛門附近的皮膚都紅紅的,都要變成尿布疹了(話說AROMABABY真的超好用,我兒子從來沒有尿布疹),

拉到他連要去洗屁屁都不要一直反抗,我真的很擔心他會脫水,拼命的給他水喝,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去大醫院打點滴,但是我上網查的資料都

是說如果有脫水的現象才需要去打點滴,像是1. 哭沒有眼淚 2. 嘴唇乾裂 3. 囪門凹陷,不然只需要一直補充小朋友專用的電解質水即可,因

為點滴只是從血管打進去的電解質,雖然跟口服比起來吸收會比較好,但是我一想到小狸貓身上要一直插著一根針和醫院一堆細菌,我就能

不去就不去

 

 

而且我看我家兒子依舊活力十足,口水也一直滴,哭的時候眼淚也很大滴,我想應該沒有脫水及營養缺乏的問題

可是一直拉下去也不是辦法,馬上又去看了醫生,

 

醫生一聽到拉了那麼多次也嚇了一跳,改開了藥給我們和囑咐我們要幫他把ㄋㄟㄋㄟ減少和沖淡一點,例如 我兒子一般喝210cc,就改喝

150CC且奶粉只要加2匙,還有奶粉也要換成無乳糖奶粉,降低對腸胃的刺激,因為牛奶很會刺激腸胃,但是我兒子又吵著要喝,所以就改用無

乳糖奶粉(又叫做止瀉奶粉,很多大廠都有出像是亞培 雀巢等)

 

 那天晚上回家後還有拉,但是終於隔天中午就停止了,

 可是更可怕的在後面..................................

 

 

 

我跟我先生被他傳染了!!!!!

我們兩個上吐下瀉,我還發燒,我們難得的週末,就只在躺在床上度過...........

而且這個星期六好不容易放晴了,想說可以出去玩的說.....

 

最後附上黃瑽寧醫師對於寶寶腸胃炎的處理方法連結

http://blog.roodo.com/pedi_zone/archives/8431749.html

arrow
arrow

    BabyDa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