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我兒子去上布袋戲日文課(不是真的上課,全堂課都是在唱唱跳跳.只是老師是用日文唱歌)

下課之後

我家小狸貓跟著我朋友的2個女兒一起吃吃喝喝

(每次下課後,三個小人就不停的吃,三個小人幹掉了2根香蕉,一罐牛奶,一個飯糰,兩個饅頭,一包餅乾)

果然有同伴一起吃,胃口比較好

這時旁邊的媽媽忽然罵起小孩來

"叫你過來不過來" "你真的很不聽話喔" "你是不是欠揍阿"

隔壁媽媽的口氣越來越不好

說時遲那時快,那位媽媽就拿起手中的小冊子往她女兒臉上招呼

啪啪啪, 用力的往她女兒臉上連打了三下

我當場嚇呆了

但是她女兒只有眼中含著淚水一副想哭忍住的樣子

他媽媽還是很生氣的一直罵

最後是他的朋友勸他不要這個樣子

他媽才叫他起來去上廁所

從頭到尾那個小女孩都忍住沒有嚎啕大哭(我推測應該有3歲了)

後來我才知道他媽罵他的原因是因為小女孩跑去看故事書,他媽叫他 他沒有馬上過來

他媽媽就抓狂了

我不是說體罰不好(我自己本身也認為該打就要打)

但是我想那位媽媽在事後應該也覺得自己反應過度了

為了這一點小事真的沒有必要打小孩子的耳光

身為一個全職母親

我很了解帶孩子的壓力和缺乏自我時間的感覺

所以媽媽們在教養小孩時,有時情緒真的會失控,尤其是小人說也說不聽的時候(我也不例外)

但是我盡量不在我盛怒的時候打他

我會打他的時候都是我假裝生氣的時候

而且我絕對只用我的手打他

因為這樣我才能控制力道不會打傷他

當一個媽媽真的好不容易

有好多課題要學習也有好多情緒要自我調適

各位媽媽們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緒控管 體罰
    全站熱搜

    BabyDa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