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160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所以光湯匙我就買了以上這麼多種,但是絕對不是我愛亂買喔~~(我老公應該不會看到吧)

都是因為要找到最適合的湯匙是需要不停的嘗試的嘛!!哈哈

 

為了能讓我家小狸貓早一點能自己吃飯,也是讓他娘我能優閒的好好享受美食,我就從他1Y開始讓他自己拿湯匙試試看,

結果當然是.......................................

 

 

 

慘不忍睹~~~~~~~

餐椅,地板,餐桌,我的衣服,他的衣服,所有在附近的傢俱都沾有我精心製作的副食品,

但是我看書上說,1Y差不多是可以訓練自己吃飯的年紀阿~~

怎麼會吃的到處都是呢?

一定不是我的兒子遺傳到我手腳不協調  一定是這樣沒錯  於是 我將原因怪罪於"湯匙"

沒錯!!!!一定是湯匙不好用,所以才會吃的到處都是

所以尋找"好"湯匙的任務就此展開(請自行配樂)

 

Target 1: Tommee tippee 溫感湯匙

P1090168

這一隻湯匙陪我走過最一開始副食品之路,它整隻湯匙都有溫感的效果,如果食物太燙,他會變色成黃色,讓新手父母可以立刻知道,而不會燙傷寶寶細嫩的舌頭,而且他材質還蠻軟的,對於一開始不習慣口中有異物的小寶寶,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如果是剛開始餵食副食品用的湯匙,我還蠻推薦這一隻的

但是這隻湯匙只適合用於父母餵孩子時所使用,如果是要讓孩子自己開始學習拿湯匙的話,它太直了,對於寶寶來說,不太容易控制

所以我又買了第二組湯匙

Target 2:Richell

P1090163  

這一組湯匙把手有彎度,能讓小朋友較容易握住湯匙而且它還有盒子,適合外出餐廳吃飯使用

但是我家小狸貓吃完飯後的現場,卻還是如同野獸派的畫作,洶湧膨派阿

他娘一邊擦地板 一邊碎念 一邊決定要再去買一付新的湯匙才行!!

所以

 

Target 3: Akachan

P1090169

這一組湯匙我意料之外的好用,當初會買它是因為嬰兒用品店的店員向我推薦它

我原本還不看好它的 沒想到它一馬當先領先了其他的競爭者

它的把手超級彎的,又很短

所以非常適合小寶寶學習自己吃飯,還有尾端圓頭的設計,讓寶寶可以輕鬆的將湯匙卡在手上,而不會滑掉

P1090170  

我家小狸貓就是用了它,慢慢的學會了自己舀飯(大概每一匙只有20%有進到他的嘴裡,其他的都送給了地板,非常好)

但是.............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漸漸發現它的缺點了

隨著我家寶寶手越來越大,它的把手對我家小貓兒言實在是太短了,使得他的手一直在碗裡和食物攪和,然後要不然就是弄在衣服和臉上

不然就是用他的手拍桌子

使得食物呈現放射狀向四方飛去

讓他娘有了很多運動的機會,非常孝順

於是....................(購物狂又再次現身了  哈哈)

 

Target 4 :德國小鴨湯匙

P1090165  

在網路上找到了這支評價很好的湯匙,大家都說他蠻好用的,而且我也有看到我朋友的小孩用這隻湯匙吃的不掉渣的神奇景象,於是就厚臉皮的像我朋友要了一隻,

但是,雖然它設計的也很好,但是當時對我家小狸貓來說太重了,他小小的手和肌肉沒辦法負荷,因為他之前都拿的是塑膠材質的,不銹鋼湯匙對他而言實在是太重了

所以我又買了新的湯匙了....XD

 

Target 5: Edison 不鏽鋼湯匙叉子組

P1090166  

這一組湯匙叉子組是目前超夯的商品,跟我之前介紹超好用學習碗是同一個牌子,他的設計非常好用,像他的湯匙頂端是做成平的,方便寶寶可以把碗裡的東西挖乾淨,而他的叉子因為叉溝裡有作凹陷設計,所以在吃麵的時候不會掉下去,非常實用的一組湯匙叉子組,也是目前我家小狸貓每天吃飯所使用的最佳拍檔

但是這一組湯匙組比較適合1.5Y以上的孩子使用喔,因為它的握把是直的,太小的小朋友怕沒辦法握好,且它是不鏽鋼的,怕小寶寶力量拿捏不當,會傷到自己的嘴巴喔!!

 

Target 6:Edison 塑膠外出湯匙叉子組

P1090167  

 

我在日本買這組時,看到Edison不鏽鋼湯匙組旁邊還有同牌子,不同材質的湯匙,一時鬼迷心竅,我就把它放進購物車裡了,好險它也是一組"出的了廳堂,進的了廚房"的狠腳色, 這一組湯匙叉子組,除了叉子跟不銹鋼那組一樣有凹槽設計之外,它的湯匙設計真是深得我心阿,它的湯匙做的比一般的深,所以寶寶們可以用他來喝湯,而不會像一般的湯匙,在送進嘴巴中就都已經灑在圍兜兜上了(洗圍兜兜上的污漬,可是會洗到脫窗的說~~~)

這對出外用餐的父母,可是一大福音阿!!不然每次都要拿出一堆濕紙巾不停的擦拭桌面,我都想說我再擦下去,應該人家會說 小妹~~ 點菜..

 

 

雖然我真的買了很多各式各樣的湯匙,但是這都是因為他們都有階段性的任務,等到功成身退了,我只好再找新血來投入這一場食物戰爭中,所以應該也不能說我很愛亂買東西是吧~~(自己都害羞了起來呢~~~)

 

最後附一張我兒子自己吃飯的照片(這真的是經過多少洗抹布和衣服所換來的成果阿!!!)

P1090071  

 

 夏日游泳必備~~寶寶學習游泳最佳工具 ~~浮力泳衣~~潑寶 

讓寶寶自己學會吃飯~~從10個月開始~~好用學習碗介紹 combi及Edison (下) 

讓寶寶自己學會吃飯~~從10個月開始~~好用學習碗介紹 vital baby (上)  

吃飯我最大之combi餐搖椅與Inglesina餐椅比較 

還我漂漂拳之美白防曬必備~~~晴雨兩用寶寶推車傘架 

請支持MIT Babydarling 文創親子裝-夏日草莓系列推薦 

 

 

arrow
arrow

    BabyDa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