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尋尋覓覓那在遙遠美麗國度中,所吃過如夢似幻的美食,今天竟然讓我在天母吃到了!!

 

跟我在法國巴黎吃過一模一樣的可麗餅~~

老天爺啊!! 真是太感激你了

各位你看看,是不是金黃誘人 香氣撲鼻阿(流口水中)

IMG_0461

  

法式鄉村風的裝潢,看起來就很有Fu

IMG_0469

裡面也是簡單的鄉村風,乾淨明亮

IMG_0455

它的裝潢不是那種很華麗複雜的那一種,而是樸實明亮(阿~~~~我想不出甚麼形容詞了拉!!)

反正就是很簡單,不是非常有氣氛,但是他的可麗餅超好吃的,裝潢對我來說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IMG_0458  

菜單,他有鹹的可麗餅,也有甜的 

 IMG_0459  

還有蕎麥的喔,注重健康的人可以點蕎麥的

IMG_0460  

上次我去法國的時候,是法國冬天的尾巴,天氣還是好冷喔,即使穿著羽毛大衣,走在巴黎的街頭身體都會發起抖來,這時在路邊來一份暖呼呼的lemon and sugar 可麗餅,那香甜之中帶酸,餅皮Q彈,好吃的不得了,那時候才知道台灣的可麗餅,是經過改良過的,雖然也不錯吃,但是卻失去了可麗餅的原味。

雖然裡面甚麼也沒有,就只有灑一點糖和檸檬汁,卻是一份單純美好的完美甜點。

底下就是期待已久的法式口感lemon and sugar可麗餅,不過我又向廚師額外要求裡面要加點蘋果內餡,有沒有看起來超級可口呢!上面還撒了檸檬皮來增加香氣唷!外皮真的超Q彈的!就是記憶裡的法國正統可麗餅。

IMG_0464

這是我家小狸貓吃的津津有味的香草冰淇淋+草莓香蕉可麗餅,光看照片就讓人回想起當初入口時的畫面~

香蕉已經有先煎過了,吃起來就像很貴的鐵板燒吃完後一般會附贈的煎香蕉甜點一樣,果香味超級香濃,香蕉搭配微酸草莓之後撒上小片薄荷葉,讓可麗餅的味道層次更有深度,清爽的小片薄荷葉降低了通常吃太甜時會給人太膩的感覺,同時味道亦不會搶奪了原有的果香味。這份可麗餅展現出了廚師的用心,讓人知道這並不是一般在家練習後可以輕易做出來的甜點,他就像一道精心熬製醬汁的法國菜一樣,看似簡單但深度令人無法形容。

IMG_0468

這家可麗餅店的廚師似乎都有一點年紀,就像在法國鄉村小鎮中常見的小店一樣,打開門是笑臉迎人的老伯伯做著用心且自豪的料理=>但法國年輕人大部分是臭臉迎接顧客。  

IMG_0457 

有圖有真相!你看,我吃到臉都圓了起來!!! 

IMG_0454    

 

法蕾

天母店:台北市天母西路5巷15號1F

電話: 02-28749922

 

台大校園內超低調的親子餐廳~~livingOne 

甜點超好吃之國賓開的美式早午餐~~~1 bite 2 go 

親子喝下午茶的最佳去處 !! 峇厘島風的莫內咖啡~~~ 

arrow
arrow

    BabyDa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