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四草台江生態體驗

DSC_5086  

有沒有看到!!

太陽 太陽怎麼可以那麼大!!!!!

真是 "熱 死 我 了", 救命啊,台南的太陽也太強壯了吧,一整個就是體力太好,從早到晚都散發著無窮盡的熱力阿~~

每個小孩都熱到頭髮都成束狀了啦

我們從台北一大早殺到台南,到台南的時候,正好是中午,因為要等下午3點才可以Check-in,所以就來台南有名的四草台江生態園區來做個船吧~~

 

只是這太陽真的好可怕,有圖為證,每個人都曬得汗流雨下DSC_5066  

我以為坐船應該會涼一點,沒想到..........................

更熱!!

那太陽曬的是真的會痛的那一種耶!!!!!!!!

就算有戴草帽還是無法減輕太陽所傳來的熱度

 DSC_5090  

好險整個航程有一半是有樹陰遮涼的 

這個四草台江有很多的水筆仔和招潮蟹,其實還蠻有教育意義的,

但是因為我家的小狸貓實在是太小了,又加上天氣太好了,所以實在是沒甚麼心情欣賞

DSC_5104

 這就是簡介中的美景

DSC_5117

小狸貓曬到臉都紅了而且成癡呆樣,事實上我本人也是曬到呈現放空狀態(迷之聲:明明就很常放空,關太陽屁事)

DSC_5121

後來做完非常充足的日光浴之後就決定殺回飯店游泳了,真是曬得我頭昏眼花阿!!

 

 

 2. 台灣歷史博物館

今天太陽依舊心情很好,強力的放送光與熱~~~

這是新開的台灣歷史博物館,聽說是奇美蓋好送給政府的,原本今天是要去鹽山的,但是非常害怕再去曬太陽我會曬成人乾,所以來一個室內吹冷氣溜小孩之旅

他的門前有一大片草皮,可以在這玩足球或是放風箏感覺超適合的說

 

這個博物館靠近馬路那一大片,都是太陽能發電板唷~~~(我只能說太陽能真的很適合南部,要是在台北,我想發電量應該慘不忍睹吧)

DSC_5153

他的票價還算親民還有家庭套票耶,第一次看過說

DSC_5158

一進去就會看到很多人在排時光列車,雖然看起來很多人其實還算很快,大約等20分鐘就可以了,

三個小人的髮型依舊是呈現樹狀圖,天氣真的超熱的

我兒子超愛坐火車的,所以他是唯一一個最認真比讚的(太認真的表情,反而顯得好好笑喔)

DSC_5178

說是時光列車其實就是坐在車廂中兩旁有立體投影,但是不錯的是車子也會跟著搖晃和發出火車行進的聲響

但是結果是大人們都呈現被催眠的狀態,尤其燈光昏暗,冷氣又強,車子又輕微搖晃,真是進入睡眠的搖籃列車阿

 

DSC_5194

在睡醒之後..............

阿不是啦,(擦口水),就到館內其他地方繞繞吧!!

其實裡面很讚耶,讓我了解了很多台灣的歷史

尤其是原住民的部分,像是原來原住民的菁英分子在日據時代是過得很好的呢(因為採取懷柔政策)

但是國民黨來台就把原住民的菁英全殺光了 !!! XD

 

DSC_5200

但是因為館內有許多雕像,所以小人可能會有些害怕的表現喔~~~

 

DSC_5207

整個館內空間設計的很好,高挑明亮,重點是冷氣很涼!!!

下次如果我還要來熱得要命的台南,這裡絕對會是我必來乘涼之處

DSC_5208

 

3.小豪洲沙茶牛肉火鍋

官網:http://www.how-chou.com/aboutme.html

 

 

 這真的是 人   間   美   味   阿!!!!!

 

要是我再也吃不到要怎麼辦........

是扁魚~~~~那湯頭好吃的秘訣就是扁魚!!

 

說實在的當我朋友說要去吃沙茶火鍋的時候,我心想會有多好吃...

沒想到這也太太太好吃了吧

沙茶香得要命,湯頭又清澈又甜,重點是那牛肉,又薄又嫩,在充滿扁魚鮮甜的湯頭裡輕輕地涮了幾秒,整個牛肉呈現淡淡的粉紅色

再配上店家自製的沙茶,那入口即化,口中滿滿的都是牛肉的香味和鮮味,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肉了

原來溫體牛肉真的好好吃,而且他的豬肉也是超有彈性超好吃的

自製的丸子也好吃的不得了

每一樣都好好吃,重點是他CP值超高,我們4大3小吃下來才2500,有夠划算,

去台南沒來吃小豪洲絕對會後悔,我後來推薦我朋友去吃,他也是舉大拇指說"讚"!!

 

 DSC_5238

湯頭真的很清澈,但是很甜又不會太鹹,配沙茶剛剛好

DSC_5234

已經香到我兒子在敲碗說"我要吃,我要吃"

DSC_5236

自從吃過之後我就念念不忘,但是台南實在是太遠了,所以就只好取中間值去台中吃有名的沙茶火鍋,結果真的是差太多太多了

雖然也是標榜本地牛,但是肉筋太多,也太老,跟小豪洲差太多了

 

吃飽喝足了,一回到飯店就躺平了!!

真好!!!HAPPY

DSC_5249   

 

什麼!!!這不是峇厘島嗎? 台南桂田三個家族5個小人的暴走之旅 

 

日月潭旁的金色帆船 ~~~~日月行館親子遊記(飯店篇) 

arrow
arrow

    BabyDa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