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說我家的小狸貓是他們看過的小朋友中很乖的小朋友

其實真的不是我有多會教

而是我對於"堅持"這件事有異於常人的執著

就像是上次

我們全家跟我媽還有我姊一起去泰國玩

再從機場回台北的路上

因為是請租車公司來載,所以沒有安全座椅

導致我家小狸貓一下阿嬤抱 一下爸爸抱 一下媽媽抱 一下阿姨抱

在高速行駛的高速公路上非常的危險

叫他坐好也不聽,所以他媽就發火了

把小狸貓抓過來, 緊緊的抱著,不讓他再換來換去

然後我家那一隻果然馬上向平常最寵他的阿嬤

哭著大喊說"阿嬤抱抱 阿嬤 阿嬤 嗚嗚嗚"

(弄得好像我是有錢的邪惡公子哥 看上已經有愛人的清純少女 硬是要拆散情侶的超級壞蛋)

我家皇太后立刻心軟,要把小狸貓抱回去

可是皇太后沒想到她女兒是一個異常堅持的魔羯女

嗯嗯~~~~~我怎麼可能讓我兒子的奸計得逞呢

我立刻拒絕,讓我兒子繼續哭和尖叫

當然皇太后也不是省油的燈呀

他開始動之以情 說之以理 想要把小狸貓從他那鐵石心腸的媽媽的魔掌中救出來

"他還那麼小(1Y7M)甚麼都不懂 等他長大再教就好了嘛"

"不要讓小孩一直哭,會對身體不好"

"在外面不要這樣,回家再教啦"

"他一直哭 會對他的心裡留下陰影"

不管她說甚麼, 我都不理他,堅持抱著一直哭泣尖叫的小狸貓

於是我媽只好使出大絕招

 

"我是你媽 你要聽我的"

 

我輕輕地回了我媽一句

 

"媽~~~我也是小狸貓的媽, 把他教好是我的責任"

 

於是我媽臉色鐵青,轉過頭去不跟我說話

以上的對話的背景音樂當然是我家小狸貓的哭喊交響樂

於是我家小狸貓就整整從機場哭喊了一路直到回到家為止,足足有1個小時之久(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番)

但是這還沒有結束喔

回到家之後

我馬上帶他回房間,鎖上門(怕我媽進來打擾),開始罵他 直到他道歉為止

這就是我所謂的堅持

無論你的教育方式是甚麼

你都要堅持一致

不要受其他人的影響

最重要的是 要跟先生兩個人協調好

千萬不能媽媽說不行 但是爸爸下一秒鐘就說好

 

小朋友是天生的看臉色的天才

只要你有過一次"好吧!算了 下次再說"的這樣的行為之後

以後你說不行的時候

他就會不理你

繼續哭鬧

因為他覺得你的不可以不是真的不可以

所以各位媽媽們

千萬要堅持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堅持 教小孩 不哭鬧
    全站熱搜

    BabyDa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